[全职|方王方]2019王杰希生贺

新人小白,不会细节描写不会感情描写不会过渡,流水账预警,也不是很懂老福特的排版,惨遭限流,修改一遍重发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是迟到的老王生贺,原著向,全篇方王方,HE,结局好像有点烂尾

欢迎小蓝手和评论,意见建议走评论私信都行,ooc严重词语成语标点符号用错欢迎纠正

----------

1.

       第十三赛季,微草时隔六年再次拿到了冠军,王杰希也宣布退役。退役之后的王杰希毫无意外地收到了微草的邀请,想让他当战队指导,但出人预料地是王杰希拒绝了。

       从第十一赛季开始,王杰希就已经开始调整微草的战术体系,三年过去,他相信即使在新的赛季微草会经历一段磕磕绊绊的日子,但微草终究会顶住压力前行,会拥有更多个联赛冠军,会拥有下一个更辉煌的十年,因为微草拥有一个更出色的魔道学者,更适合微草的魔道学者,那是王杰希一手培养出来的王不留行的接班人——高英杰。

       微草十年,已是过往。凡是过往,皆为序章¹。

       接下来的人生,王杰希想和方士谦一起度过。

 

2.

       王杰希刚出道那会儿,方士谦对王杰希一出道就接手核心账号卡和队长职位的举动十分不满,而王杰希对于方士谦看自己不爽还经常搞出幺蛾子对付自己的行为也很不满,彼时王杰希还没有成长为喜怒不显于色的以后被联盟众人称赞的“微草好爸爸”,而恰巧方士谦是个皮的飞起浪得也飞起的熊前辈,于是方士谦和王杰希不对付这件事全联盟都知道。

       典型例子:

       第三赛季那会儿,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在个人赛上大放光彩但却让团队赛一塌糊涂,王杰希作为一个18岁的青年,内心的压力还是很大的,但是职业选手不能喝酒,于是他迷上了可乐。当方士谦发现王杰希把可乐当水喝之后,他立刻跑到了宿舍楼下的自动贩卖机把所有的可乐都买光了放自个儿宿舍里屯着。那天晚上王杰希照例下楼买可乐,却发现可乐已经全部售空,身为一名懒癌患者,王杰希表示他不想走到微草对面的小卖部去买可乐,于是他转身上楼回宿舍。

       方士谦听到走道里的声响打开门看了一眼,果不其然是两手空空的王杰希,于是方士谦果断把房间里屯的可乐摆好造型拍好照发给王杰希,还发了一张表情包“愚蠢的人类”。王杰希觉得他不能忍,于是他冲到方士谦的宿舍跟方士谦打了一架还从方士谦手里抢了两罐可乐。

       听到动静的队友赶忙跑来劝架,熟练地把两人拉开,再熟练地将王杰希劝回宿舍同时熟练地拉住还想再战一场的方士谦,最后熟练地收拾残局熟练地把方士谦扔到床上睡觉。

       队友:感觉在养熊孩子

 

3.

       第四赛季开始,王杰希开始调整自己的魔术师打法,经常训练到深夜。调整打法这件事不容易,这是跟人的本能作斗争,于是王杰希经常训练得昏天暗地不分昼夜,导致每天训练得时候都顶着两大大的黑眼圈。

       方士谦觉得最近王杰希不大对劲,日常练习团战的时候他觉得王不留行比以前好奶了,走位也没以前那么风骚了,再想想王杰希越来越浓重的黑眼圈,方士谦决定晚上来训练室看看。

       果不其然,那天晚上12点方士谦在训练室里看到了还在努力练习的王杰希,方士谦站在门外看了一会儿,推门进去坐到了王杰希身边,开机插卡登陆,对着王杰希惊讶的表情说:“我陪你练一会儿。”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电脑屏幕的微光照在方士谦的脸上,他脸上的神情专注而认真,王杰希突然意识到方士谦正经起来的时候颜值十分在线,但是几秒钟之后王杰希克制地收回视线,手上继续操作,回道:“好。”心道:要做一个矜持地颜控。

       练到凌晨两点,方士谦强行把不停打哈欠但还顽强在电脑面前奋战的王杰希拖回宿舍,嘴里念叨着:“要劳逸结合。”手上动作十分暴力,王杰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还是任凭对方把自己拖回宿舍。

       但两个星期之后王杰希还是病倒了。

       彼时北方正处春末,雨水少,但正所谓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天有不测风云,那天王杰希出门去买东西,回来的路上突然天降暴雨把王杰希淋成了落汤鸡,王杰希想了想离微草也就几百米远直接冲回去好了,于是劳累过度又被暴雨淋成落汤鸡的王杰希当天晚上就头晕眼花流鼻涕喉咙痛——发烧了。

       方士谦看着红着脸晕乎乎倒在床上烧的一塌糊涂的王杰希,追悔莫及,他就应该晚上12点就把王杰希拖回宿舍同时让王杰希随身带把伞!方士谦看了眼时间,不早了,大手一挥把围在王杰希床边的队员都遣回宿舍,表示王杰希这边有他一个人照顾就够了。

       微草队员出去之前还拉着方士谦的手声情并茂地说你一定别把队长搞死了微草还需要他!说完一步三回头地走了出去。

       方士谦:“……”我也是个靠谱的前辈!

       事实证明方士谦的确是一个靠谱的前辈。烧的迷迷糊糊的王杰希有点像小孩子,做什么都带着点任性或者撒娇的意味,但方士谦还是把人照顾的妥妥帖帖。好不容易喂王杰希喝了粥吃了药,方士谦看王杰希打了个哈欠,就把王杰希露在被子外面的手脚塞了回去,语气轻柔:“困了就睡吧。”

       然而过了几分钟王杰希就把手和脚从被子里伸出来,不满道:“热,睡不着!”

       的确热,方士谦给王杰希盖了两床棉被外加一条毛茸茸的毯子,没发烧的人都不愿意在这个季节盖这么多被子,何况是发高烧的王杰希。

       但是方士谦语气温柔地哄王杰希:“热了出汗病就好了,忍一忍。”

       王杰希用不甚清醒的脑子想了想,不情不愿地把手脚缩回被子里,然后又往床里边挪了挪,开口道:“那你跟着我一起盖。”

       王杰希定定地看着方士谦,大有你不盖我也不盖的意味。

       方士谦叹气,发烧的王杰希真不好哄,然后就脱鞋脱外套在王杰希身边躺下,钻进厚厚的被子里,看着王杰希湿漉漉的眼睛,心道:真热啊……

       王杰希睡得不大安稳,虽然半夜烧退了,但早上被热醒了。他醒来发现自己脑袋挨着一个男人的腰,手和脚都缠在男人身上,自己背上好像还搭着那个男人的手,王杰希迷迷糊糊地往上看去,是方士谦的脸,脸上覆着薄汗,眉头微微皱起。王杰希一下子就清醒了,他猛地坐起来,感觉心跳微微加速,脸也有点红。

       方士谦被王杰希惊醒,活动了一下酸麻的手臂,然后起身拿起体温计递给王杰希,说:“半夜给你量了一次,烧退得差不多了,你现在再量一次吧。”

       王杰希接过体温计,看着方士谦边打哈欠边起身穿衣服穿鞋,感觉到有一种超出他掌控的东西在心底生根发芽。

 

4.

       第五赛季,王杰希艰难地转型成功,带领微草拿到了联赛冠军。那天晚上微草众人在KTV简直嗨翻天,王杰希也没有多加约束,只是强调少喝酒。

       性格使然,方士谦玩得很嗨,不经意间他看到王杰希只是坐在角落里看着他们玩,眼珠子一转,方士谦就拿了两罐啤酒凑到王杰希面前,不怀好意地笑道:“小队长,赏个脸陪我喝一罐呗?”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心道:不就是想看我酒量多少吗?但他还是接过一罐啤酒,说:“今天心情好,给你个面子。”

       方士谦笑了笑,拿着啤酒跟王杰希干杯,两人边喝边聊,气氛融洽。

       王杰希酒量不及方士谦,一罐啤酒喝完已经有点晕乎乎了,方士谦见好就收也没再拉着王杰希灌酒。方士谦把王杰希安置在沙发上,脱下微草队服外套盖在王杰希身上,说:“要是困了你就睡会儿,走的时候我再叫你起来,不会把你一个人扔这的,放心。”

       王杰希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但在方士谦想走过去和其他微草队员继续嗨的时候,王杰希迟钝的大脑发出抗议,他伸手抓住方士谦的衣角,没让他走。

       方士谦扯了扯衣角,没扯出来,他挑了挑眉,没想到醉了的王杰希力气这么大。方士谦蹲下来看着王杰希,问:“你拉着我干什么?”

       王杰希没回话,只是继续扯着方士谦的衣角,湿漉漉的眼睛一直盯着方士谦的脸看。方士谦也耐心地等着,想知道王杰希要搞什么幺蛾子。

       许久之后,方士谦腿蹲麻了,站起来想坐在王杰希旁边继续跟王杰希耗着。但方士谦刚站起来就被一股大力扯着往前倒,他赶忙伸出手撑在沙发上才没倒在王杰希身上,方士谦刚想问王杰希脑子是不是抽了,就听见王杰希问他:“你会走吗?”

       方士谦一愣,低头看着王杰希,几秒之后他缓缓握住王杰希扯着他衣角的手,轻声道:“不会。”

       最后王杰希靠着方士谦的肩膀,在一片嘈杂声中沉沉地睡了过去。

 

5.

       王杰希虽然喝醉了,但他没喝断片,他记得方士谦对他说他不会走,他以为方士谦会一直留在微草陪在他身边,但方士谦却在第七赛季微草夺冠后宣布了退役。

       第七赛季,王杰希敏锐地意识到方士谦越来越关照袁泊清,经常单独给袁泊清搞加训特训,就像急着退役一样。王杰希心下不安,几次想问都被方士谦岔开话题,只好不了了之。直到有一次方士谦累到了发烧了,王杰希照顾他的时候才知道答案。

       那时候方士谦烧的迷迷糊糊,睡着了嘴里还念叨着什么书桌什么东西不能给王杰希看。王杰希心生怀疑,听了好几次终于听清方士谦在说什么,他打开书桌左下方第二个柜子,看到了退役申请和写着方士谦名字的病历本。王杰希深吸一口气,打开了病历本,看到的是医生诊断方士谦患了腱鞘炎。

       王杰希颤抖地将病历本和退役申请放回原位,关好柜子,走到床边坐了下来。许久之后,王杰希将手伸进被子里,轻轻握住了方士谦的手,眼角微红,一直坐到后半夜才小心翼翼地躺上床,抱着方士谦睡了过去。

       后来方士谦宣布退役,在微草夺冠的第二天清晨走的,他想着微草众人前天晚上喝的烂醉应该不会有人起那么早,走的轻松。但他没想到王杰希在微草大门等着他。

       王杰希不顾方士谦的阻挠将他送到了机场,候机的时候王杰希问他:“怎么突然想着去国外?”

       方士谦笑笑,说:“家族产业都在国外,家里人看我退役了也是闲着,就让我去国外上个大学,学成之后接手公司。”这是实话,但方士谦没说他要借着这次回家的机会跟家里出柜。

       王杰希笑了笑,说:“那就祝你前程似锦了。”

       方士谦说:“那是当然!”顿了顿,又说:“小队长,要带着微草继续往前飞啊!”

       王杰希淡淡地回了句:“好。”语气里有不容置疑的坚定。

       最后在方士谦过安检的时候,王杰希给了他一个拥抱。

       他们沉默着告别,从此以后便是山遥水远,异国他乡。

 

6.

       自从方士谦退役出国之后,王杰希就是一个人带着微草往前走,他越来越成熟,一步一步走出了名为“微草好爸爸”的路。方士谦出国后也是学校公司两边跑,经常忙的焦头烂额,用无数个暗沉的黑夜换来了黎明前的光亮,名气渐长。

       方士谦和王杰希都没有提过有时间约出来见个面吃顿饭,哪怕是世邀赛中国队夺冠,他们也没有见过面。他们任由思念浇灌着爱情的种子,任由爱情的种子长成参天大树,郁郁葱葱。

       两人过着不一样的生活,每次联系也基本是一个在白天一个在夜晚,但每次连麦或者视频,都会闲聊一会儿,交换着各自生活的点点滴滴,以此来压下内心的彷徨和不安。但思念却在疯长,内心总有一个声音叫嚣着想要拥抱对方,想要亲吻对方,想要和对方在一起。但他们都心照不宣的压抑、克制,他们都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

       世邀赛结束之后,王杰希向家里出柜了。王杰希的父母也是开明的人,三个人坐在饭桌上谈了很久,最终王杰希的父母做出妥协,说:“未来的路终究是要你一个人走,你喜欢男人我们也没意见,以后找个机会把那孩子带回家吃顿饭吧。”

       王杰希点点头,但是心里发虚,都还没在一起天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领人回家吃饭。

       远在异国他乡的方士谦打了个喷嚏,心想是谁在念叨他?

 

7.

       王杰希拖着行李走出微草的大门,他转身看着送行的微草队员,想了想该嘱咐的都嘱咐过了,于是他笑了笑,说:“微草的未来就要靠你们了,加油!”

       “是,队长!”

       王杰希满意地笑笑,转身离开微草。

       那天阳光正好,空气质量也难得不错,两只野猫在微草大门前的大树上轻声叫唤,一如王杰希来微草青训营报道的那天。

       微草已成原。

 

8.

       王杰希拖着行李直奔机场,坐在飞机上看着窗外的白云,心情特别好,还有十多个小时他就能踏足方士谦生活了六年的土地,连在睡梦中都是方士谦的身影。

       下飞机后,王杰希在机场出口看见了方士谦。

       隔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王杰希看见方士谦笑了笑,薄唇开合——王杰希,我好想你。

       王杰希拖着行李快步穿越人群,他走到方士谦面前用力抱住了方士谦,在方士谦耳边轻声说:“我也想你。”

       他们因荣耀在微草相遇,虽然中途有六年的离别,但终究重逢。从此十指相扣,不离不弃,余生安好。


¹出自莎士比亚《暴风雨》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要暴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