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孙肖]起承转合——1.起

新人小白,经常咕咕咕预警,流水账预警,不会情感描写细节描写预警,悄咪咪:不是很能搞懂老福特的排版_(:3」∠❀)_


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求小蓝手和评论,意见建议走评论和私信都行,ooc严重词语成语标点符号用错有错别字等请不要大意地告诉我_(:3」∠❀)_

----------
       

       从青训营开始,肖时钦就一直待在雷霆,正式出道后也是一直随着雷霆在赛场上沉沉浮浮,努力地用手中的牌打出最好的结果。直到今天,肖时钦坐在陶轩和孙翔中间,面对成堆的记者,虽然脸上习惯性地露出恰到好处的微笑,但内心依旧有点恍惚。在新闻发布会快要结束的时候,孙翔——嘉世战队的队长——站起来和肖时钦握手,代表全体嘉世队员欢迎肖时钦的到来,肖时钦握住孙翔的手,实实在在地意识到雷霆已经是过去,而嘉世才是现在和未来,意识到这一点,肖时钦有些雀跃,但同时又难以抑制地生出名为难过的情绪——为对他而言只存在于过去的雷霆。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陶轩将肖时钦带到宿舍,交代好注意事项后指着对面的房间说:“那是孙翔的房间,有什么事你也可以找他帮忙。”肖时钦点点头,但在脑内将业内对孙翔的评价过了一遍后,觉得找孙翔帮忙可能还不如自己上来的实在,然而肖时钦今天晚上就被自己打脸了。

       收拾好行李,肖时钦躺在床上思考怎么才能在短时间内融入嘉世,但还没捋清思路,从卸任雷霆队长到担任嘉世副队这段时间里积累的疲惫就突然涌上来将他淹没,最终肖时钦还戴着眼镜就在刚收拾好的床上睡着了,梦里有他在雷霆青训营训练时窗外聒噪的蝉鸣,有他正式出道时的比赛片段,有雷霆季后赛一轮游的失落和不甘,有转会嘉世时队友的祝福,有来到嘉世时嘉世粉丝的呐喊,梦境里雷霆和嘉世不断变化交织,但出现更多的还是荣耀胜利的“GLORY”界面,那是他最初的梦想。

       被饿意闹醒时,肖时钦迷迷糊糊地看了一眼手表,晚上十点半,他已经睡了将近六个小时,肖时钦摸了摸肚子,觉得虽然时间有点晚但他不能放弃吃饭这件人生大事,但洗漱完之后又想起嘉世食堂十点就会关门,自己又不认得去超市的路,无奈之下只好敲了敲孙翔的房门。

       彼时孙翔正和唐昊在竞技场打得痛快,冷不防被敲门声打断,不耐烦地大声说:“门没锁,直接进来!”

       肖时钦打开门看到孙翔正在玩荣耀,摸了摸鼻子,还是走到孙翔身后,说:“抱歉打扰了,我只是想问一下嘉世附近的超市在哪?”

       闻言,孙翔看了一眼时间,快11点,又扭头看了一眼肖时钦,见他一脸诚恳,于是出乎肖时钦预料,孙翔只是挑了挑眉后就对着耳麦大喊了了一声:“唐昊,爸爸有事要出去一趟,下次再约!”然后就迅速退出荣耀拿起手机把肖时钦带出了门。

      “……”肖时钦跟在孙翔身后,想这位爷居然没有怪自己打扰他打竞技场还亲自带自己去超市看来人还是不错的应该挺好相处,但同时肖时钦有点迷茫:“孙……队,你直接告诉我怎么去就好,不用亲自带我去的。”

       孙翔大步往前走,说:“你是我副队,这么客气干嘛?再说这大晚上的你一个人去超市不安全。”

      “……”肖时钦看了看自己,白色短T加深色长裤,左手手腕戴着手表,鼻梁上架着常见的黑色细框眼镜,普普通通平平凡凡,背个书包混到高中生里也没什么大问题,他再看了看孙翔,头发染成黄色,耳朵上戴着闪闪发光的银色耳钉,脖子上还戴着黑十字架吊坠,浑身上下都是潮牌,整个人透露着一种张扬的帅气,还透露着一种“有钱”的气息,他觉得有脑子的不管是劫财还是劫色都会劫孙翔,但肖时钦还是委婉而诚恳地问:“嘉世附近治安不好吗?”

      “不知道啊,嘉世11点半会关门,所以我没在这个点出去过。”孙翔挠挠头,又说:“但是陶轩说这片治安还行。”最后孙翔拍了拍肖时钦的肩膀,说:“放心,有我罩着你,不怂!”

      “……”肖时钦觉得现在重点不在治安,他看了看手表又想了想他的胃,叹气:“现在已经11点了,还是改天再去吧?”

      “没关系,”孙翔走出了宿舍楼,指了指西北边那面矮墙高兴地说:“我见训练营的小孩经常翻那面墙出去吃宵夜,那里应该没电网,等下回来的时候我也可以带你翻墙!”

      “……”关键是我不会翻墙啊!肖时钦默默吐槽,但他又想了想他的胃,还是跟着孙翔一起出去了,大不了在酒店住一晚。

       孙翔带着肖时钦穿过几条巷子去到超市后,就推着一个购物车直奔零食专区,最后两人会和的时候,肖时钦的购物车里是一些饼干饮料泡面还有日用品,但孙翔的购物车里塞满了零食。肖时钦看着那一车的零食,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问:“孙队,你平时都不吃饭的吗?”

       “哦,还是吃的,”孙翔皱了皱眉,“就是吃不习惯。”孙翔在重庆长大,吃惯了川渝菜,如今来到嘉世实在是吃不习惯杭州菜,太清淡了。

       肖时钦当队长多年,下意识开始念叨各种不好好吃饭的坏处,最后看孙翔一脸不耐烦还扔下一枚重磅炸弹:“不好好吃饭容易得胃病,在比赛的时候胃疼是很影响发挥的。”说完,肖时钦才意识到自己好像越界了,正想打个圆场,就看见孙翔一把抓起购物车里的泡面和老干妈抱在怀里,表情诚恳:“我一定好好吃饭!”

       “……”不知道为什么,肖时钦突然生出一种带孩子的心累感。

       结完账后,孙翔还顺便在附近的正新打包了一份牛肉串,回嘉世的路上肖时钦实在看不下去孙翔提着两大袋零食还努力奋战牛肉串的狼狈模样,伸手帮孙翔提了一袋零食,得到了孙翔含糊不清地一声谢谢以及牛肉串的投喂。

       肖时钦觉得被一个不是很熟的人喂牛肉串有点诡异,于是他委婉地表示了拒绝:“不用了不用了,我看你挺喜欢吃,你多吃点吧。”

       “一起分享才更好吃嘛!”孙翔又把牛肉串往肖时钦嘴边送了送。

       最终肖时钦硬着头皮就着孙翔的手吃了两串牛肉串。

       回到嘉世,果不其然前门后门都关了。孙翔带着肖时钦走到那面矮墙下,把手上的袋子都打好结,然后一脸严肃又兴奋地对肖时钦说:“这是我第一次翻嘉世的墙,等下一切听我指挥!”

       “……行,你注意安全,别伤着手。”

       孙翔点点头,然后麻溜地爬上了墙头,小心翼翼地探头看着附近有没有保安,确定没有之后他让肖时钦先把袋子给他。肖时钦按照指挥把袋子递给孙翔,内心已经吐槽了好几次孙翔这么熟练以前怕是翻过不少墙。

       孙翔把袋子扔到地上后,对着肖时钦说:“快上来!”

       肖时钦摸了摸鼻子,有点尴尬地说:“我不会翻墙。”

       孙翔明显愣了一下,问:“你以前上学的时候不翻墙出来打荣耀?”

       “我那会儿直接跟班主任说了我不想读书想去做电竞选手,班主任跟我还有我爸妈商量之后,就同意我去青训营训练了,只要不缺考就没问题。”

       “……”孙翔震惊了,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

       “咳,要不你把我拉上去?”肖时钦尴尬提议。

       “……也行!”孙翔一只手扒紧墙壁,对着肖时钦伸出另一只手,“把手给我!”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把手伸给孙翔,就着孙翔的手劲生平第一次翻上了墙头,他还没在内心感慨一下生平第一次在墙头看到的风景,孙翔就松开了他的手跳了下去,然后对着他张开双手,说:“跳吧!我会接住你的!”

       “……”肖时钦不知道怎么吐槽孙翔的动作和这狗血的台词,他小心翼翼地在墙头坐下,把腿先放下去,说:“谢谢,但我觉得我自己下去应该没什么问题。”然后下来的时候就扭到了左脚,还差点摔了一跤。

       孙翔赶紧把肖时钦扶起来:“没事吧?都说了让我接着你啊!”

       肖时钦表面淡定地看了看自己肿起来的左脚,然后试着走了几步,然后对着满脸担忧的孙翔说:“没事,还能走。”同时内心泪流满面,flag果然不能立啊!

       “那行,我帮你拿东西,你慢点走。”孙翔看着肖时钦一瘸一拐走了几步,确定他没什么大事后就提着东西慢慢走在肖时钦身后。

       回到宿舍,孙翔从自己买的小冰箱里凿了几块冰下来装碗里拿给肖时钦,挠挠头说:“你拿块毛巾什么的包着敷一下,我那没多余的毛巾了。”

       肖时钦接过,微笑说:“今天麻烦你了,时间不早了,你快去休息吧。”

       “行,你也早点休息。”孙翔转身走回自己的宿舍,在替肖时钦关门前又探出脑袋说:“这几天我帮你把早餐带到宿舍,你早上就别去食堂了。”

       肖时钦一愣,对上孙翔还带着担忧的神情,犹豫了一会儿,说:“好,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麻烦,我走了,明天见!”孙翔利索地关上门,回自己房间去了。

       肖时钦坐在床上用冰袋敷脚,对着自己悲惨的左脚无声叹气,来到嘉世第一天就倒霉运啊,真是好惨一男的。感叹完自己的左脚,肖时钦给自己泡了一碗红烧牛肉面,吃着吃着突然想起孙翔拿着泡面和老干妈说自己会好好吃饭的情景,冷不防笑出了声,又想起孙翔说给他带早餐,肖时钦觉得这个毛毛躁躁的大男孩其实也挺体贴的,真是出乎意料啊。

----------

PS:在我心里,翔翔一直又中二又男友力爆棚,我是翔翔的女友粉

评论(8)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要暴富|Powered by LOFTER